兰景创新创业平台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佛山市顺德景图投资有限公司筹资共建兰景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平台。2016年,共有全国400余名气象学子组成81支参赛团队报名,为全国气象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平台。

 

 

“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大学落幕

 

 

  6月22日,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佛山市顺德景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兰景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承办的“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出席颁奖典礼.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佛山市顺德景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佘群,著名管理学家、资深顾问Peter Wang(王耿毅)和公司合伙人胡志升总裁等嘉宾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主持。

 

  安黎哲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富有创意,围绕学科专业,并与市场应用、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让人耳目一新、提振精神,在全社会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涌动下,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对于兰州大学双创教育的开展有重大意义。本次大赛不仅推动了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还有效促进了兰州大学与全国兄弟高校气象科技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我校在加强校企合作、资源集聚等方面的水平与影响力。安黎哲希望来自全国各高校气象的学生继续创新创业的热情,学以致用、奋发有为,保持干事创业的青春激情。

 

 

  在颁奖典礼上,安黎哲为佛山市顺德景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佘群颁发捐赠证书。佘群表示,“兰景杯”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结合了景图公司在产品研发和兰州大学在大气科学研究的各自优势,为气象学子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机会,形成了共同促进、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他对本次大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本次大赛共有81支队伍共400余人报名参加,参赛团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气象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8支团队晋级决赛。经过路演、成果展示、项目汇报等方式,最终来自兰州大学的“天气指数保险——以兰州地区农业指数保险为例”获得一等奖;“车载导航定位与气象观测相结合的道路气象服务系统”等三支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旅行天气保险与规划服务”等五支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来自浙江大学的“天气之家:气象信息‘订单’平台”项目团队以及来自兰州大学的“智能家用环境监测与控制系统”项目团队分获大赛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

 

  在比赛期间,为进一步带动大气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佘群、王耿毅,邀辑科技创始人、CEO邱珩,心中有数创始人、CEO、兰大校友金宏嘉宾来兰州大学开展讲座,分享创新创业经验。6月23日,还组织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及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本次大赛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这不仅是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在全国气象科技领域内创业活动的首次成功尝试,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极大地提高了我国青年气象学子的在气象科技创新上的热情,以昂扬的姿态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气候挑战。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青年学子对气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通过气象科技创新实现自我价值,更好地回报国家、服务社会。

 

新闻链接:

  【人民网】“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光明网】“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央广网】“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网】“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每日甘肃网】“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兰州网】“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